美中對談時間砍半 學者析:美未讓步 雙方分歧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針對美中高層會談,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王宏仁觀察,中共最希望獲得的經濟貿易利益並沒有如願,美方這次在雙方會議上並沒有做出讓步,而台海議題,仍是民主夥伴國家最關切的議題。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王宏仁:「美方我沒有看到有什麼讓步。拜登也講了,希望說到時候,發生衝突的時候,雙方至少有一個機制,有一個溝通管道,可以去讓這個衝突不要擴大,我覺得這個是美方這次會談的最主要目的之一,本來就是分歧繼續擴大,而且會繼續存在,本來有的分歧,就繼續存在這樣子,那我覺得美中關係,現在因為自從那個今年2月的間諜氣球事件,到現在為止,一直關係都一直往下降。台海穩定對美國來講,是最大的利益,這個不是只有對美國,這個對區域國家,也是那另外一個就是民主價值的部分。美方不希望說,任何一個民主國家包括台灣,被用這種不正當的外力的方式來干擾,我覺得這個是,對任何一個民主國家來講,他是沒有辦法接受的。」
 

更多新聞 :
拜登見中共黨魁重申台海和平重要 關切中共介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