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布王會美急終結俄烏戰 美台防中共勒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慕尼黑安全會議,可能焦點,俄烏戰爭、中共間諜氣球、台海局勢。傳出美國布林肯將會見中共王毅。學者(17日)認為,美方短期主要意圖是,結束俄烏戰爭,但中共可能希望戰爭持續。學者提醒,台灣與美國要注意,美國不要因為急於求成,而被中共予取予求。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布林肯為什麼要見王毅?台灣的粉紅講,因為美國玩不過中共,他們要認輸了要去磕頭、所以台灣要倒楣了,這純粹是鬼扯。中共見美國的動機,遠遠大於美國的動機。」

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不過,慕尼黑安全會議17日起登場,傳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會見中共王毅。學者明居正(17日)認為,中共想見面,長期動機例如希望美國停止制裁、停止關稅戰、全面恢復交流、降低美國與台灣之間官方交流與軍事合作、減少對中共的戰略圍堵;美方短期希望會見的主要意圖是,結束俄烏戰爭、也要防範俄羅斯對周邊小國發動政變、或使用核武。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美國的邏輯就是,我現在跟中共溝通一下,你不要再幫他(俄羅斯)。我現在準備結束戰爭了,你要幫的話我就不客氣了。那這樣我順便問一下,你可不可以幫忙調停一下?你講講俄國。好,在台海的問題美國警告中共,你不要趁機搞台海,你不要誤判、你不要踩紅線。」

外界觀察,俄烏之間春天將展開激烈戰鬥;眾議長麥卡錫訪問台灣,似乎暫緩。明居正認為,麥卡錫一定會來台灣,但拜登政府可能說服麥卡錫延後,以先盡快結束烏克蘭戰爭,這樣才能更專注對付中共;相對的,對中共而言,俄烏戰爭,搞累了美國、歐洲、俄羅斯,會看做是天大好機會。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對中共而言,戰爭再持續下去可能對它比較好,那就要產生一個問題。如果中共看穿了,美國急切要結束烏克蘭戰爭來求它的話,中共在這個問題上會大做文章。過去中共拿這種問題做文章就害過台灣,所以台灣要特別小心,就是美國不要因為急於求成,而被中共予取予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