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普習互利用非同盟 中共延烏戰拖垮美歐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習近平會面普丁。學者(24日)解讀,中俄相互利用,並非同盟、或者只是很弱勢的結盟;中共明為調停戰爭,實則要拖延俄烏戰爭,以拖垮美國、歐盟、烏克蘭,藉著所謂「百年變局」以反美之名,要推翻民主、推翻國際秩序與價值觀。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它們要維護它們的(專制)統治,維護它們的價值觀,反對顏色革命,這才是核心中的核心。」

習近平(21日)訪俄會面普丁。學者宋國誠(24日)觀察兩人互動表情、與中俄聯合聲明,形成「假朋友」的「弱勢傾斜結盟」,三大架構,安全上所謂「戰略協作架構」對抗西方,經貿上拉俄羅斯與中共「軍商合一」內循環,三是打著所謂和平方案勒索。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以這個和平之名實行,實際上是實什麼 ,敲詐之實、勒索之實。」

明居正認為,中俄相互利用、不是同盟,主導權在中共,有上中下三策,上策希望俄軍戰勝、中共順勢進犯台灣;下策,是以所謂調停保住俄羅斯不垮,並博取和平美名;中策,以調停之名,利用普丁拖延戰爭,拖垮美、歐、俄三強,讓中共獨大。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從中共看)烏克蘭就變成一個下駟 ,就把三個上駟給捆住了,這下我機會來了,我這個百年不遇的機遇。中共還會繼續變招,反正萬變不離其宗,基本上它不希望俄國垮掉,然後希望說能夠讓俄國(在俄烏戰爭),把對方(美歐烏)拖得越久越好;但他不能說我在拖延戰爭,所以他必須血口噴人說,美國在拱火澆油、在拖延戰爭。」

中共之所以要挺住俄國。宋國誠表示,中共是為了避免成為世界唯一公敵。明居正認為,中共不希望俄國被擊敗、垮台,否則就意味著昭示,專制政體會失敗,衝擊到中共所謂「東升西降」、「百年不遇的變局」。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聯俄)專制要推翻民主,這才叫百年不遇的機會,就是反美跟反國際秩序,跟推翻現存的國際價值觀,然後換上我們的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