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蒙遮羞布會普丁 40國部長挺ICC通緝普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習近平今天(20日)抵達俄羅斯會面普丁。同一天(20日),超過40國的司法部長將在倫敦開會,討論擴大支持國際刑事法院,以戰爭罪 法辦普丁。專家認為,中共所謂和平計畫,實際是遮羞布,為習近平此行提供「外交掩護」。

習近平20日抵達俄羅斯,展開國是訪問,這是他擔任中共領導人以來第40次會見普丁。普丁19日在中國媒體撰文稱,俄中關係在史上「最高點」,訪問將「為雙邊合作注入新的強大動能」。

歷史學者與時事評論家 章天亮:「普丁今天發那文章說,莫斯科跟北京關係品質,高於冷戰時期的政治與軍事聯盟,就說我們雖然沒有結盟但勝似結盟,這個讓習近平很難過,普丁經常給習近平挖坑。」

美國安全中心(CNAS)高級研究員 肯達爾泰勒(Andrea Kendall-Taylor):「 (習訪莫斯科)提供個非常重要信號,表明習繼續支持普丁,以及(中俄同一陣線)反對美國。」

習近平尷尬的是,會面前,普丁因為非法強迫遣送烏克蘭兒童到到俄羅斯,被國際刑事法院ICC指控犯下戰爭罪、17日發布國際逮捕令;德國司法部長表態,若普丁入境將被就地拘捕。40多國的司法部長,20日要在倫敦開會,討論擴大對ICC的支持。

媒體近期披露,中共國有企業向俄羅斯運送突擊步槍、無人機組件;專家認為,軍援俄羅斯,將促使歐洲在對中立場,更靠向美國。

美國安全中心高級研究員 肯達爾泰勒:「關鍵的轉折點將是,如果中(共)國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援助,我認為那對歐洲人來說,將是重大賽局規則改變的因素(game changer );將成另個催化劑真正推動歐洲,在對中立場上更接近美國。」

中共近期提出所謂俄烏12點和平計劃,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專家加布耶夫(Alexander Gabuev)認為,這實際是遮羞布,為習近平訪問俄國提供「外交掩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