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回應秦剛免職:美中要負責任管理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接著看到,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失蹤一個月後,被中共官方宣布免職,由王毅回鍋兼任外長。對此,上個月才與秦剛會面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回應,祝秦剛「一切順利」,並表示負責任地管理美中關係非常重要。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在失蹤一個月後遭到免職,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接替職務,引起輿論譁然,外界也相當關注事件對美中關係的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對此表示,他祝秦剛「一切順利」,並表示彼此要負責任地處理關係。

事實上,布林肯今年6月18到19日訪問中國時,才分別會見了秦剛和王毅兩人。《紐約時報》分析指出,當時美國官員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的情況,因此導致秦剛落馬的直接原因,可能是發生在6月下旬的某個時間點。

而就在秦剛被免職這天,布林肯26日訪問太平洋島國東加,是首位到訪東加王國的美國國務卿,他表示美國將持續與東加及其他太平洋島國加強合作,並在記者會上點名中共的債務陷阱外交。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認為我們全面性地在一些投資中看到了,確保透明度、符合法治、可持續性融資的必要性,其中涉及一些國家的債務狀況,以及尊重受援國的自主權,確保所有投資都不附帶任何的政治條件。」

在中共外交高層人事動盪之際,遭中共駭客入侵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可能在這個夏天訪問中國,將成為美國與中共角力的下一個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