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通話秦剛 王毅秦剛新職啟中共戰狼2.0?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2023年,美中關係走向受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證實,1月1日與中共新外長秦剛通話。而中共前外長王毅接下外工委辦公室主任。有媒體解讀,兩人就位將開啟戰狼外交2.0。

王毅卸任中共外長後,出任中共中央外辦主任。2023年1月1日,王毅以其新職在《求是》雜誌發文,重申所謂台灣是中美關係不可逾越的紅線。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12.30):「美中的對抗已經結構化,不容易輕易改變;其實台海的關係也已經結構化,不容易輕易改變;整體情勢會有起伏,會有動蕩、會有緊張、會有不安,但是台灣海峽的問題已經國際化,所以我經常講台灣會有緊張,但是不會有最後的危險,這點是可以確定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年初訪問中國,他在美東時間1日下午推文表示,與即將離開華府的秦剛通話,討論了美中關係、以及維持暢通的溝通管道。

2022年12月30日,駐美大使秦剛(Qin Gang)轉任外交部長,原部長王毅卸任。台媒中央社報導認為,隨著王毅及秦剛在中共外交台面陸續就位,好鬥言論沒有收斂,未來5年中共外交路線恐進入戰狼2.0時期。中共多年前就一改過往所謂「韜光養晦」的外交模式,強硬兇猛外交術語、威脅口吻、例如迫使各國配合貶低台灣地位,曾讓川普白宮抨擊中共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