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王毅通話 美國務院:負責任管理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外長王毅,美東時間30日下午通話,這是中共二十大會議閉幕,布林肯示警台海議題後,兩人首次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通話持續了約一個多小時。大約有 70 分鐘左右。我們的目標不是阻礙中國,我們的目標是,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該秩序在 80 年的大部分時間裡,幫助建設性和有效地管理國家之間的關係。我們認為與中共定期對話和交流很重要,因為我們認為,我們必須負責任地管理這場競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在記者會上說明,布林肯向王毅提出了烏俄戰爭議題,而王毅宣稱要美國停止打壓,普萊斯說,美國的目標不是「阻撓中國」,還說美國與中共之間在許多領域仍存在分歧,美國必須負責任地管理這場競爭。而外界認為,布林肯與王毅此時通話,有為下月拜習會鋪路的意味。

更多新聞:

布林肯二十大後首通話王毅 學者:僵局持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