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外長通話鋪路拜習會 分析:暴風圈中平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11月15日至16日,印尼將舉辦G20峰會,拜登與習近平是否將會面受到關注,10月30日,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共外長王毅通話,雙方後續聲明,罕見的迴避了台灣議題,專家指出,11月8日美國將舉行期中選舉,可能要到選舉後,才會有定奪。

時事評論人 桑普:「習近平想去G20拜習會;拜登保留拜習會的可能性,一切要到中期選舉結束後再做定奪;因為有這個前提,才會產生這樣的一個所謂的,暴風圈中的平靜的一個感覺。」

「如果習近平爭取的到跟拜登見面,彰顯出象徵出,『美俄對抗優(先)於美中對抗』,你看看『普丁都沒有辦法跟拜登見面』,也是習近平想套的,用這個套起來,可以有連鎖反應給歐洲、日本、澳洲、加拿大跟紐西蘭知道說,這個就是現在的格局,『中共可以被拉攏的』,唯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夠縱橫可以美國跟俄國之間,都能夠見面的,建立起這樣的地位;所以拜習會的象徵意義在這個地方,不在於他們兩個談什麼,而是在於這個會面的本身,達成這個目的。所以拜登如果說,真的要堅持原則的話,要極力避免的話,要麼就不見面,要麼就是狠狠的,甩他耳光式的跟他見面,就類似川普時代對於習近平的方式。 第二個,等待(美國)中期選舉結果,(中共)再製造(美國)分裂擾動。因為(美國)內部有裂痕,它(中共)要把拜登引誘到在美國,那些反對的派,跟它(中共)之間的一個等距的距離,希望拜登(對中共)去讓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