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預告拜習會 拜登稱習「獨裁」中共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在結束訪中行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英國倫敦訪問,並在20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表示這次美中對話仍有很深的分歧點,如台灣與俄烏議題,並預告了拜習會的可能性。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但當然,我們也有很深的分歧,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確保我們負責任的管理它們,這樣我們所處的競爭就不會演變成衝突。因此,我們進行了長時間的交流,例如,關於台灣的問題,我們還談了很多關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以及中共可以發揮的作用。但歸根結底,並沒有真正方案可以取代,拜登總統和習主席這樣的領導人間的接觸。所以,我預期未來幾個月內我們會看到這一點。」

不過,拜登20日在加州一場募款餐會中,再提中共間諜氣球一事,並稱習近平為「獨裁者」。對此,中共外交部不滿回應,該言論嚴重侵犯中方政治尊嚴,美中隔空交火。今年二月也因為該事件,讓美中關係再度降到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