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魁訪美能救經濟?美商界:不會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中共黨魁訪美,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外媒指出,中共試圖透過這次訪美,緩解當前在中國面臨的經濟壓力和美中緊張局勢。不過,不只美國商界不看好,外媒也指出,這次會談,幾乎沒有任何成果。

美國NBC特派記者 Janis Mackey Frayer:「中共黨魁來訪之際,中國經濟正在放緩,並出現一些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5號與中共黨魁會面。外媒指出,中共試圖透過這次訪美,緩解當前在中國面臨的經濟壓力。不過,美國商界並不看好這次行動。

Safanad首席投資策略師 John Rutledge:「習近平正在試圖贏回投資者和執行長的心。這項任務很艱難,我認為他不會成功。中國的風險太大,從根本上來說,我一點不想去那裡,不管價格多少。」

至於美中未來的關係,學者指出,中共本身的結構性問題仍舊存在,近幾年更是變本加厲。此外,美國希望中國削減國有企業和政府補貼,以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中共則走上相反道路。

(聲音來源)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研究所助研究員 王國臣:「中國大陸這幾年,不斷地強調國進民退,尤其軍工企業又盤踞了,現在二十大以後的中共高層。所以這種軍工企業和國有企業,反而是加劇了美中的糾紛。」

(聲音來源)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王宏仁:「我覺得美中關係,現在因為自從那個今年2月的間諜氣球事件,到現在為止,一直關係都一直往下降。所以現在當然就是,稍微有點讓這個關係重新打住,不要讓中美關係,繼續惡化下去。就僅此而已。」

《紐約時報》也報導,會談除了承諾繼續對話外,幾乎沒有任何成果。報導指出。從雙方對這場會面的描述都顯示,在將美中兩國推向衝突邊緣的相關問題上,幾乎沒有任何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