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訪中 葉倫:促中經濟政策透明是優先事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4號出席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晚宴,並發表演說。她透露,明年將二度以美國財政部長的身分訪問中國。在中國經濟放緩,加上資訊不透明的情況下,葉倫也指出,敦促中國的經濟政策更加透明,將是2024年中美經濟關係優先事項之一。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3.12.14):「中國的金融衝擊,以及中國的因應措施並非孤立事件。了解中國的計劃,尤其是中國要如何應對地方政府債和房地產市場的挑戰,又或是,如果經濟出現意想不到的疲軟,中國將如何反應,這對於我們這些負責美國政策制定的人來說很重要。」

葉倫雖然重申,美國無意與中國脫鉤,但也點出中國商業環境不公平、不公平的經濟做法、非市場工具和外企准入壁壘等問題。葉倫指出,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2023年的調查顯示,計劃將部分業務遷出中國的美國公司,比??例已經創下2016年以來新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