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訪中之際 美國施壓南韓、荷蘭堵中國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在葉倫訪問中國之際,美國正在加大力度,在國際上圍堵中國半導體產業。外媒報導,美國官員下週將會見荷蘭政府高層,阻止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向中國提供部分服務。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4號抵達中國,5號啟動與中共高層官員為期四天的會談,預計將討論中國製造業產能過剩問題,以及美國企業在中國面對日益惡化的商業環境。

不過在葉倫訪問之際,美國正在加大力度,在國際上圍堵中國半導體產業。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主管出口政策的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將在8號,也就是下個星期一,訪問荷蘭,會見荷蘭政府高層,阻止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向中國提供部分服務。消息人士表示,美方可能會提出討論,把限制獲得荷蘭設備的中國晶片製造廠,列入清單。

美國商務部負責工業暨安全事務次長 艾斯特維茲(2023.2.23):「現在,我們必須做的一件事就是,與韓國合作來做這件事(限制中共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晶片),因為韓國有能力製造先進晶片,我們已經與他們合作來阻止(先進晶片)流入(中國)。」

2號,彭博社報導,美國也在要求韓國,跟進美國,對出口到中國的半導體技術實施限制。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官員希望,韓國限制先進設備和技術流向中國,包括14奈米以下製程的邏輯晶片,以及18奈米製程以下的DRAM記憶體。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官員已經在三月與韓國政府深入討論相關問題,並試圖在6月中旬G7峰會前達成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