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戰司令部演練登陸協防台灣 抵禦共軍入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USASOC)4月27日,史上首度實施,以共軍入侵台灣為假想情境的軍事演練,任務是登陸台灣協防;這場演練在北卡州的基地,直接將共軍列為「敵方」,外界認為這項定位是「非比尋常的舉動」。指揮官布拉加(Jonathan P. Braga)表示,這「是為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這是我們的職責」,他也提到,提升『灰色地帶』的因應能力也很重要,中共和俄羅斯擅長資訊戰、網路戰、認知作戰。

根據美國軍事網站報導,此次演習投入訓練的部隊包括「第75遊騎兵團」、「第160特種作戰航空團」等。演練任務為登陸台灣協助抵禦中共入侵,這是美軍特戰司令部有史以來第一次在演習中以台海為假想情境。

報導指出,這次演練將美方過去用於全球反恐戰爭期間使用的一些戰術和武器跟其他工具結合在一起,過去主要演練反恐行動的任務變成演練保衛台灣,凸顯美軍方戰略巨大轉變,做好與主要軍事對手發生衝突的準備。

布拉加表示,依據五角大廈發布的國家防衛戰略,中共已是美國當前最大的挑戰,「我們正努力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此外他也提到,中共和俄羅斯擅長使用資訊戰、網路戰和認知作戰等「灰色地帶戰術」,「在危機或衝突不直接升級的情況下,提升『灰色地帶』的因應能力也很重要,這對特種部隊來說還是有挑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