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中共施壓台灣或達數月 美堅決行動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17日在媒體電話會議上表示,中共利用裴洛西訪台作為藉口,企圖改變台海現狀;中共脅迫台灣和破壞穩定的作法,有導致誤判的風險,施壓台灣的行動可能持續幾個月,目的是恐嚇和脅迫台灣、削弱台灣的韌性。美國將穩步堅決行動,強化鐵甲同盟、在空中與海上穿越台灣海峽、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而被問到《台灣旅行法》鼓勵官員訪問台灣時,康達回應,他保證美國將全面致力於與台灣的非官方但強健( robust )與重要的夥伴關係,其中包括廣泛領域互動,這些合作會向前發展。

(聲音來源)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 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言行正嚴重破壞穩定。他們冒著誤判的風險,威脅到台海和平與穩定。維護台海兩岸和平穩定,不只是美國的事。相反,這是個國際關注的議題,對區域及全球的安全繁榮具關鍵性。」

「北京(關閉影響區域的議題合作)不是在懲罰美國,而是懲罰世界,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美國將繼續採取堅決措施,以維護和平穩定,當面對北京不斷力圖破壞和平穩定。美國依照一貫政策支持台灣。我們將負責地並穩步堅決行動,我們強化我們的鐵甲同盟,如同我們8月9日參加空軍演習所做的,我們將繼續這樣做,我們將繼續飛行並運作,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以符合我們對自由航行的長期承諾,包括標準的空中及海上穿越台灣海峽。我們將繼續履行《台灣關係法》的承諾,包括支持台灣自衛、並維持美國的能力,以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使用其他形式的高壓手段,而危及台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制度的行動。我們將繼續堅持美國的一中政策,深化我們與台灣的關係,包括繼續推進美台的經貿關係。我們將確保我們的存在與演習,問責中共PRC更挑釁及破壞穩定行為,以期引導西太平洋局勢更加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跨域回應中共迫台.連盟友與台應對長期挑戰
日安保局長赴天津 面告楊潔篪台海安全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