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域回應中共迫台.連盟友與台應對長期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中共駐美大使秦剛16日稱,美國議員訪台、美軍穿越台海都是所謂「挑釁」,美中817公報40周年這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例行記者會,沒有評論秦剛的說法,他回應記者表示,挑釁的是中共,中共加大軍事恫嚇和經濟脅迫台灣的力量、干預台灣民主,已經破壞現狀。而亞太助卿康達與媒體進行會議時表示,美方預期中共的行動,將持續幾周甚至到幾個月。普萊斯也說,美國近期將推出跨越領域的做法,並準備好與台灣及盟友夥伴合作,應對長期挑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是北京在多方面加大對台灣的壓力。中方試圖在國際社會孤立台灣、試圖以軍事壓力和戰術恫嚇台灣、試圖干預台灣民主程序。這些行動除了增加更多風險,也已經破壞了現狀,進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基礎。軍事恫嚇戰術升高到前所未有水平,脅迫性經濟戰術也在增加。」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我們會持續採取堅定與冷靜的步驟,維護和平與穩定,來面對北京持續破壞現狀的作為。我們將繼續盡我們所能,符合一中政策的做法,符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及三公報,美國依據此長期政策支持台灣。美國採取跨越領域的步驟做法,將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展開,因為我們認識到這是一項長期挑戰。我們準備好跟台灣合作,準備好繼續與盟友夥伴合作,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一如既往地與其面臨的威脅相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更多新聞:美助卿康達:中共施壓台灣或達數月 美堅決行動挺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