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台海並非與歐洲無關 歐盟對中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訪中,昨天(13日)抵達天津,受訪時強調,台海並非與歐洲無關,歐盟對中立場一致。

4月13號,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抵達首站天津,會見天津市官員,並參觀了當地的德國公司和學校。

一向對中共立場強硬的貝爾伯克在講話時開門見山,直言歐洲不接受中共單方面改變台海局勢的共同立場。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台灣海峽的軍事升級,正如我所說,全球貿易的50%在這裡交付,(如果開戰)將對世界是最糟糕的情況,對德國這樣的最大工業國來說,更是如此。」

貝爾伯克還呼籲中共,通過對俄羅斯總統普丁施加影響,來結束戰爭。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只有一個人可以結束這場戰爭,那就是俄羅斯總統。只有一個國家對俄羅斯的影響最大,那就是中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此前結束訪中行程後,發出「歐盟應避免捲入美中衝突、陷入台海危機」等言論,引起美國和歐洲其他盟友的反彈。因此很多歐盟內部人士希望貝爾伯克此行,能重新闡明歐盟對中共明確、一致的路線,抵銷馬克宏言論的負面影響。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我們(歐盟)不僅在觀乎利益和價值的核心問題上彼此接近,我們也追求共同的戰略方針,因為這是我們歐洲的力量所在。」

貝爾伯克出任德國外長後,主張與中共打交道時將對話與強硬相結合,她曾稱中共構成「全球性挑戰」。在人權、抵制冬奧、擺脫對中經濟依賴等議題上,貝爾博克都表達過強硬立場。

此次是貝爾伯克上任後首次訪華,為期兩天。4月15日將與中共外長秦剛共同主持第六輪中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