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國聲援台!蔡總統發英日文推特籲國際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共在台灣周邊6+1海域圍繞軍演、類封鎖,4日發射十多枚導彈,落在台灣周邊海域、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晚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強調台灣不會升高衝突,但堅守防線。蔡英文5日出席公開活動,喊話國人放心、保持冷靜。

中共圍台軍演第二天,總統蔡英文照常出席公開活動,強調正常生活非天上掉下來,譴責中共軍演不負責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昨天開始,中共在我們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我們已經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

前一天深夜,蔡英文也透過社群平台向國人喊話,團結一心,還將影片翻譯成英文和日文,在各平台發送,爭取國際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當前的情勢,我們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監控所有的軍事動態,政府單位也正沉著應對,所以我要請國人放心,也希望國人保持冷靜。」

外交部統計,目前已超過40國行政及立法院等各界友人聲援台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支持台海維持和平穩定,同時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軍演;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呼籲北京當局採取負責任態度,避免導致誤判、加劇兩岸局勢緊張。另外,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Josep Borrell)、以及G7外長、東南亞國協外長也聲明,要求中共停止挑釁行為。

行政院長 蘇貞昌:「隔壁惡鄰在我們的門口耀武揚威,而把國際最頻繁的航道任意藉由軍演加以破壞,受到周邊國家、全世界的譴責。」

儘管中共軍演,造成台海局勢緊張,不過台股週五大漲333點,收15036點,台積電收盤大漲3.2%來到516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