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日本應帶頭國際 嚇阻中共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今天(8日)登場,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擔任演講嘉賓,他除了重申支持台灣加入CPTPP,麻生太郎還說,日本應該率先起來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發出嚇阻中共侵台的訊息。

一年一度的凱達格蘭論壇8日在台北舉行,聚焦2023印太安全對話,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致詞,同時強調增強國防能力,不代表尋求軍事對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也表明台灣並不認為我們的安全夥伴的支持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不尋求軍事對抗,希望與鄰國和平、穩定、互利共處。」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也到場演講,表示確保區域和平穩定,對日本是攸關生死存亡的課題,台灣、日本、美國必須覺醒,發揮強大的嚇阻能力。

日本前首相 麻生太郎:「我們不是只有防衛能力就好了,而是到了萬一的時候我們要動用武力,為了保護台灣,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把這樣的意志,明確的意志傳達讓對手知道,這就是我剛剛不斷強調的嚇阻力。」「與台灣擁有緊密關係的鄰居日本,應該率先起來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發出嚇阻的訊息。岸田政府這樣的態度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麻生太郎重申日本支持台灣申請加入CPTPP的立場,他強調CPTPP是高標準的經濟架構,台灣過去製造業享有亞洲四小龍美譽,現在半導體產業受到世界矚目,重要性不言可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