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午宴麻生太郎 展現台日深厚情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9日)在台北賓館午宴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與眾議員訪問團,麻生太郎也再次重申,台日雙方堅定的情誼。

外交部長 吳釗燮:「麻生前首相所提出的自由繁榮之弧、價值觀外交的論述,開啟了當代國際戰略論述新的視野、啟發了世人關注自由與開放的印太秩序,面對充滿挑戰的國際局勢,在這邊我要特別感謝日本政府,最近在國際的場域,不斷的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在會上表示,這次來台深深感受到台灣經濟的發展,所以希望台灣能夠維繫這樣的繁榮,日本也願意做出相關的合作。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則表示,台海情勢漸趨嚴峻,日本對此極為關注,麻生前首相這次訪台目的在於展現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也期待今後日本與台灣持續合作,創造更安全、繁榮的印太區域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