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議員籲加深台印合作 玉山論壇各國團結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第6屆「玉山論壇」場邊記者會,邀請各國政要聚焦討論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挑戰,印度國會議員蘇吉庫瑪認為台印之間應該加強合作,印尼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帕薩里布也稱中共在南海的主張是無理取鬧,並認為應該邀請台灣等各國參與美印的聯合軍演,表明國際水域。

印度國會上議院議員 蘇吉庫瑪:「如果要制止一個惡霸,必須對他說『夠了』,我不會再接受你任何的無理行為,這就是我們該如何回應中共的作為。」

第6屆「玉山論壇」,邀請印度、紐西蘭、盧森堡、加拿大、印尼等重量級國際政要出席場邊記者會,聚焦討論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挑戰。印度上議院議員蘇吉庫瑪認為,台印間應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像是在經濟、互派訪團等合作,共同遏止中共脅迫。

印度國會上議院議員 蘇吉庫瑪:「台印之間也彼此應該要更有意義的去多的接觸,例如說派更多的訪團來訪問台灣,並且一起來呼籲譴責中共,然後呼籲中共要尊重跟維持台海和平等作為。」

面對中共在南海的霸權擴張,美印兩國今年八月舉辦年度聯合軍演「超級嘉魯達之盾」,與會的印尼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帕薩里布也呼籲,邀請台灣等鄰國共同參與軍演,團結向中共表明國際海域的劃分。

印尼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 帕薩里布:「也許應該要邀請台灣、紐西蘭、澳洲等國家來參與在南海的聯合軍演,表明這裡是屬於國際的海域,無論發生什麼,特別是來自中共對台灣的主張,我們都不能接受,我們必須團結一致。」

九月中旬,美國與加拿大軍艦共同穿越台灣海峽,加拿大前外長與國防部長馬凱表示,實質彰顯了美加對台灣的支持,而世界各國都密切關注中共對台灣加劇的騷擾,民主國家應該團結抵抗。

加拿大前外長、前國防部長 馬凱:「加拿大以及所有國家都在密切關注台灣發生的事情,加拿大、美國等其他國家在這裡的所有代表的國家,有責任齊心協力,毫不含糊的表示,(中共擾台)這些舉動是無法令人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