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危險攔截加拿大軍機 加媒曝光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加拿大國防部長布萊爾指出,星期一,一架中共軍方戰鬥機在國際水域攔截加拿大軍機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危險和魯莽的。根據加拿大環球時報曝光了這段危險攔截的畫面。

報導指出,當時加拿大正在執行聯合國對北韓制裁的任務,協助阻止有船隻非法向北韓運輸石油,而在長達8個多小時的任務中,至少有 2 架不同的中共軍機持續攔截了加拿大飛機數小時。

報導強調,共機甚至還在加拿大飛機附近發射了多枚類似煙火的照明彈,共機距離加拿大飛機僅約5 公尺。

加軍少將賀德斯頓說:「他們咄咄逼人,在某種程度上我們認為這是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我們是在執行任務,這種攻擊性確實出乎意料,也是不必要的。」「第一次中共戰鬥機從我們的機翼旁發射了兩枚照明彈,這並不特別令人擔憂,因為戰鬥機很穩定,它遠離我們。但隨後飛行員報告說,中共戰鬥機又從飛機前部附近發射了照明彈,這種行為就非常令人擔憂,因為它很不安全。」

賀德斯頓又說:「我們來這裡是執行聯合國的一項決議,不是針對中國人,不想發生任何不幸的傷亡事件。」他表示,加拿大軍方已用無線電告知中共飛行員此行目的,不清楚中共軍機為何要挑釁。

今年6月,加美船艦執行聯合穿越台灣海峽任務期間,一艘中共軍艦一度與美軍驅逐艦鍾雲號相距不到150碼(約137公尺)。

加軍於2022年6月曾對媒體表示,自2021年耶誕節以來,中共戰鬥機已對加拿大軍機進行大約60次攔截,其中超過20次是危險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