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軍艦穿越台海 19國齊聚印尼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美國和加拿大的軍艦,9日穿越台灣海峽,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與此同時,19個國家正在印尼參加為期2週的聯合軍演,人數高達5000多人,規模相當浩大。

美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的「強生號」飛彈驅逐艦(USS Ralph Johnson)和加拿大的「渥太華號」巡防艦(HMCS Ottawa),9日例行性穿越台灣海峽,強調展現出美國和盟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加拿大媒體CBC的記者,也在「渥太華號」上進行了獨家採訪。

CBC記者 David Common(2023.9.9):「我們正在台灣海峽的加拿大軍艦渥太華號上。這是一片有爭議的水域,中共聲稱擁有這片水域,但多年來這裡一直被視為國際水域,任何船隻都可以暢通無阻地通過。」

不過就在兩艘軍艦穿越台海時,有三艘中共軍艦全程在側邊跟蹤,而另一邊則是有一艘台灣軍艦在執行任務。

CBC記者 David Common(2023.9.9):「就在我和你們說話的時候,有一艘、兩艘、三艘中共軍艦在這艘船的側翼跟蹤,另一邊有一艘台灣軍艦。我們跟在一艘美國海軍的艦艇後面,它帶領我們穿越台灣海峽。」

鏡頭轉到南邊的印尼,19個國家從8月31日起,在印尼各地參加為期2週的「超級嘉魯達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聯合軍演,人數高達5000多人,直接參加演習的包括美國、印尼、澳洲等7個國家,另外還有韓國、印度、加拿大、德國等12國派出觀察員參與。

此次演習中,澳洲更是派出了5輛M1A1艾布蘭(Abrams)戰車,這是自從越戰以來,澳洲首次在自己的領土外部署主戰車。在美中持續角力的背景下,自由陣營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演習不但頻率增加,規模也不斷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