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籲警戒中共駭客 美將援台因應中共網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美國及日本27日發布共同報告,呼籲警戒中共駭客集團的網路攻擊。包括政府機構、電力通訊和國防工業等,都是駭客鎖定的目標。白宮官員表示,為因應台灣與中共越來越嚴峻的網路戰,華府已做好支援台灣的準備。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聯邦調查局以及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與日本警察廳等多個機構,27日發布共同報告,呼籲警戒與中共有關的駭客集團BlackTech的網路攻擊。

報告指出,BlackTech主要攻擊政府機構、工業、技術、媒體、電子電信以及支持美日兩國軍隊的部門團體。攻擊企業的手法包括利用跨國企業的海外子公司,入侵企業在日本及美國總公司的網路系統。

報告呼籲跨國企業提高警覺,檢查與子公司的網路連結。

《路透社》報導,美國參議員施密特(Eric Schmidt)的幕僚27日透露,今年中共駭客成功透過微軟電子郵件平台,入侵美國國務院的10個不同帳號,偷走約6萬封電子郵件,受害帳號中有9人,隸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部門。

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紐柏格(Anne Neuberger),27日在一場科技峰會上說,台灣很清楚中共有強大的網路能力,尤其是在網路攻擊與間諜活動方面。隨著明年一月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區域情勢只會更加嚴峻。

紐柏格表示,台灣的政治與軍事領導階層已全體動員,以因應與北京的網路戰,華府則是做好向台灣網路提供及時支援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