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飄氣球又擾台!白宮要中共「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共持續對台灣進行恫嚇,派出共機、共艦與空飄氣球頻頻擾台,引發外媒關注中共的目的性,對此,白宮要中共「說清楚」。

中共空飄氣球頻頻接近或飛越台灣上空,26日再偵獲兩枚。在台灣大選前後,總共偵獲了53顆空飄氣球,引發外媒關注中共的「目的性」,對此,白宮要中共「說清楚」。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這些都是中共必須回答的問題,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它們在做什麼?我不知道,我們不適合回答這個問題,我們當時清楚的表明,不應干涉台灣人民自由公正選舉的能力。」

中共持續恫嚇台灣,1月26日到27日,國軍偵獲了共機33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與延伸線進入西南、北部空域有13架次。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與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