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衛星、ECFA齊下 美政府:勿干涉台灣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中共最近持續派出共機、共艦及空飄氣球侵擾台灣,昨天還發射衛星穿越台灣上空。美國白宮對此表示,中共的目的就是要干涉台灣選舉,呼籲中共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2024.1.9):「(今天,中共發射了一顆衛星並穿越台灣上空。昨天,它們派出了10架飛機、4艘船和4枚氣球,真是某種奇怪的《聖誕節十二天》。中共在台灣大選四天前做了這些,白宮對此有什麼回應?)我認為這些動作讓我們對其意圖產生了疑問。你提到這些在時間上與大選巧合,我有證據證明這就是原因所在,但這確實引發了一些有趣的問題,不是嗎?它們的意圖是什麼,它們的目標是什麼? 我要說的是,我們認為台灣的民主體制需要被尊重。我們希望看到一個自由、公正、透明的選舉,無論台灣人民選出誰作為政府,我們都願意並隨時準備好與他們合作。」

另外,針對中共商務部聲稱,正在研究中止對台灣ECFA的早收清單中,機械、紡織品等產品的關稅減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回覆中央社的郵件時表示,有注意到相關的報導,並重申美國反對一切干涉台灣大舉的行為,同時也對台灣民主制度的完整性充滿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美眾議長見台駐美代表:與台灣人並肩站一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