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抵台將見總統.朝野政要 曾提美日協防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8日)率眾議員抵達台灣,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而這也是日本自1972年與台灣斷交後,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現職自民黨幹部。

記者VS.日前首相 麻生太郎:「麻生先生,跟我們講講到台灣的感想。」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前首相麻生太郎,7日上午抵達台灣松山機場,開心和媒體揮手致意,一起同行的,還有麻生派眾議員鈴木馨祐以及中西健治。

麻生太郎此行將出席外交部和遠景基金會舉辦的論壇,擔任專題演講貴賓,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單獨會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台北市長蔣萬安,並且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麻生太郎是自1972年台日斷交以來,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現職自民黨幹部,是日本政壇指標性人物,幾位想選總統的柯文哲、侯友宜,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爭取安排和麻生會面。

麻生太郎2021年在東京一場演講中表示,中共如果侵犯攻擊台灣,日本依安全保障相關法規,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美日一定要一同防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