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昭惠見蔡英文.悼李登輝 祈願區域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新聞接著來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今天(19日)分別接受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賴清德的接見,此外,也赴五指山,悼念對台日關係有重要意義的前總統李登輝。安倍昭惠指出,此行訪台感受到台日深厚情誼,盼兩國未來關係更緊密,也期許區域情勢和平穩定。

除了簡單的握手寒暄之外,總統蔡英文特意多說了幾句話,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溫暖互動。蔡英文接見「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女士訪台團」,盼台日官方和民間,延續台日友好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安倍前首相時時刻刻都在想能為台灣做什麼,我們也感受到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真摯情誼,對於他的離世,我們都非常地不捨,我們相信過去安倍前首相對台日關係的付出,現在透過昭惠女士,台日官方和民間共同來延續,將會開創更豐碩的合作成果。」

蔡英文指出,台日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夥伴,可以相互幫忙,形成善的循環,為全球民主繁榮做出貢獻。隨後,副總統賴清德,也接見了訪團,安倍昭惠對於去年丈夫離世時,賴清德趕赴日本,弔唁安倍晉三,表達感謝。而安倍昭惠除了接受台灣現任正副總統的接見,也到五指山,祭拜對台日關係有重要意義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 安倍昭惠:「希望日本和台灣的關係能夠更加緊密。今天我也在李登輝先生的墳前合掌禱告,盼未來兩國間的關係更親近,區域情勢更穩定。期盼可以獲得守護,我衷心希望著。」

安倍昭惠表示,此行訪台感受到台日患難見真情的深厚情誼。盼台日關係能更上層樓,後人也能對區域的和平穩定,盡更大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