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高層時隔19年訪台 蔡英文盼挺台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時隔19年,再度有日本自民黨高層訪問台灣,今天,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而明天將參加台日關係永續論壇的萩生田光一表示, 期盼這次的會談,是台日關係邁向更上層樓發展五十年的重要一步。

總統蔡英文一一向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一行人握手致意,這是時隔19年,再度有自民黨高層來台,萩生田光一期盼,台日關係更上層樓。

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 萩生田光一:「台灣對日本而言,是共享自由、民主、法治等基本人權與普世價值,以及具有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重要友人、夥伴。期盼這次的會談是有意義的會談,邁向台日未來關係更上層樓發展的五十年,跨出非常重要的一步,個人也期盼這一個願望能夠實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心腹萩生田光一11日將參加台日關係永續論壇,這次參訪團來台,正體現了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說的「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雙方有必要進行高層級交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相信在萩生田會長的支持之下,安倍前首相的台日友好信念一定能夠延續下去。我們看到這幾年來台日關係夥伴關係越來越緊密,日本政府在許多重要的國際場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且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台海的安全議題,對此,我們特別感謝日本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台灣將持續積極爭取加入CPTPP以及相關區域經貿合作的機制,我們希望日本政府、國會以及各界能夠持續給予支持。」

蔡總統強調,台日雙方將持續在安全等各領域深化合作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