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在各層面深化台日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昨率團訪台,昨天,他特地前往五指山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據李登輝基金會轉述,麻生太郎強調,未來會在各項層面持續深化台日之間的關係,願兩國都能繁榮安泰。

麻生訪團昨天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李前總統,晚間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蘇嘉全及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等人餐敘。

據李登輝基金會轉述,李安妮在與麻生太郎晤談時表示,延續台日之間的友好關係是李登輝基金會非常重要的使命,特別感謝麻生過去對李赴日簽證的協助。

麻生太郎則說,他曾在一九六六年隨其外祖父吉田茂來台,當時曾經謁見蔣介石總統,印象深刻。兩國在一九七二年斷交後,他曾以自民黨青年局長的身分來台灣,此次同行的鈴木與中西兩位眾議員,也曾是該局局長,因此在兩國結束邦交後,自民黨青年局其實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麻生太郎強調,以目前台日關係而言,甚至是經常被提起的印太戰略或是布局,事實上背後都有李前總統的影響。未來會在各項層面持續深化台日之間的關係,願兩國都能繁榮安泰。

李登輝基金會指出,李安妮也邀請麻生出席「李登輝圖書館」落成典禮,麻生當場允諾屆時一定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更多新聞:

前日相麻生今在台北發表演說 下午拜會正副總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