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森伯格5度訪台會蔡總統 談台海和平盼與賴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第五度訪問台灣,今天上午(1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下周是台灣關係法45周年,蔡英文感謝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關係。

總統蔡英文上午(1日)接見任內第五度訪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感謝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很高興再次見到羅森柏格主席,羅森柏格主席上任剛滿一年,已經是第五次訪問台灣。我要謝謝羅森柏格主席,以實際的行動,展現了深化台美關係的積極和熱情。」

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45周年,羅森柏格表示台美關係非常緊密,經濟連結也一如往常強健且不斷深化,美國也承諾確保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柏格:「這個月適逢台灣關係法45周年。台灣關係法也強調了美國對台的長期承諾,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而我也讚賞貴國政府強化台灣自衛能力的努力,包括對於整個社會韌性的投資。」

羅森柏格緊接著在下午會見準總統賴清德,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也一同與會,除了祝賀賴副總統勝選之外,羅森柏格也重申美國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柏格:「當然,美國和台灣對台海和平與穩定有著深刻而持久的利益。這是台灣在該地區和世界舞台上持續負責任,和務實行動下的一個重要的共同優先事項。我們也期盼準總統賴清德您能承諾持續維持現狀。」

羅森伯格說,台灣選舉後,收到了許多盟友的恭賀訊息,全世界都認為台灣的民主聲音非常重要。賴副總統也邀請羅森伯格5月20日再度訪台,參加他的就職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羅森柏格訪台後 美日領袖將會談聚焦台海和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