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友好!國慶前夕四校樂隊交流演出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明天是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今天(9日)台、美、日,四所傑出學校樂隊,在國家兩廳院前廣場,聯合演奏交流。副總統賴清德探班加油打氣。

隨著音樂搖擺身體,配上整齊步伐變換隊形,讓人不自覺想跟著一起擺動,這是美國UCLA棕熊行進樂隊,清晨5點才剛搭飛機落地台灣,139位師生下午馬上就到兩廳院前進行演出,帶來美式足球賽戰歌、流行音樂與拉丁風格等歌曲,這次是他們睽違7年再度來台。學生手拿彩色旗,百人陣仗整齊的腳步,帶來輕快的航海王主題曲,和灌籃高手、小丸子多首經典動漫曲目,這是日本東京農大第二高校吹奏樂部的「翡翠騎士」,師生共148人,上午才在圓山飯店進行快閃演出,還有日本民眾團熱情到場觀看。日本民眾:「農大二高吹奏樂部NO.1。」

和美日樂隊交流、同台演出的,還有台灣的高中樂旗隊。高難度走位,搭上整齊的步伐,旗手跟著音樂節奏,建國中學樂旗聯隊出場。接者登場的是海軍官校鼓號樂隊,踏著整齊步伐,邊吹奏樂器變換隊形,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探班,為學生們加油打氣並表達感謝,也歡迎國人來參加國家慶典。

副總統 賴清德:「也更歡迎明天大家都能夠來參加國家的慶典,讓國家的慶典,能夠更加的成功,讓國人能夠更加的高興,國運能夠更加的昌榮。」

台美日4校進行聯合交流,3國國旗放在一起連成線,也象徵台日美友好。週二(10日)國慶典禮即將登場,除了台美日4校的表演,也安排職棒選手代表領唱國歌,國立體育大學等學校團體大展身手,將呈現最精彩的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