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中共利誘 巴拉圭議長:與台灣是兄弟之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訪台,今天(16日)晉見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歐斐拉強調,巴拉圭注重的是情誼,而非利益,會繼續與兄弟之邦台灣深化關係。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16日接見來訪的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itez)一行人,這也是歐斐拉本人時隔5年再度訪台。賴清德感謝巴拉圭長期以來對台灣的關心與支持,並再度邀請巴拉圭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和訪賓們,來參加520的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今年5月20日,我與美琴將正式就任,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我願意在此向各位訪賓承諾,台灣願意深化與巴國的邦誼合作,讓兩國兄弟之邦的情誼,能夠發揮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的效果,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另一個南美洲國家宏都拉斯,受到中共的利益誘惑,去年3月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然而,中共至今依然沒有履行承諾,導致宏國的蝦農損失慘重。而歐斐拉在致詞時強調,巴拉圭注重的是情誼,而非利益。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 歐斐拉:「在這個現實主義政治的時代,很多人常常拋棄情感,以實用主義為原則,許多國家都採取現實主義。但巴拉圭有另一套邏輯,那就是信守承諾。我們將會以相同的情感、待遇和承諾,來繼續與兄弟之邦台灣深化關係。」

歐斐拉一行人接著也前往晉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表示台巴兩國在教育、醫療、農業等各項領域,有著豐碩的合作成果,期望日後能繼續深化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後我要請各位貴賓在國會,繼續的支持台灣,推動台灣和巴拉圭在各領域的交流 ,讓我們兩國一起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成為世界上相互扶持的民主典範。」

蔡英文說,巴拉圭政府時常在國際場合積極為台灣發聲,她要代表台灣人民,再次感謝巴拉圭的支持,強調這些行動都是台灣持續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王冠霖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