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友台小組:促簽協議深化台瑞.中共脅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瑞士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今天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共同小組主席表示,台海兩岸的分歧與緊張只應該透過對話和平解決,並要求瑞士政府具體深化與台灣關係,例如洽簽經濟夥伴協議、支持參與國際組織。

瑞士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 社會黨下議員 莫麟納(Fabian Molina):「(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可怕戰爭是個轉折點,對歐洲尤其是但不只對歐洲,因為這場戰爭向我們展現了,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世界秩序,是多麼脆弱,和平的基礎是多麼細薄。不能讓威權主義和戰爭勝出。瑞士國會已指示瑞士政府,在 2021 年要求檢視瑞台現有關係,如何逐步深化關係,以符合商業、政治、科學和文化的利益;我們希望此行訪問跟進追蹤(成果)。 瑞士2023到24年在聯合國安理會,有一席(非常任理事國)。我國在這兩年對世界和平承擔特殊責任,這也是我們本周訪問台灣的精神,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間現有的分歧和緊張,應該透過對話和平解決,除此之外都不可接受。 」

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議員 瓦德:「因為享有共同價值觀,台灣是瑞士在亞洲第七大經濟夥伴,這是無法忽視的,特別是我們有很大的潛力能增進彼此的交流。我們要求瑞士政府提交一份報告,列出台灣、瑞士發展關係和交流的所有機會,基於這份報告,我們將堅決要求瑞士政府有具體的作為,在強化雙方關係的方向上,例如與台灣建立經濟夥伴關係協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瑞士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共享民主自由價值,也都是以外貿為導向的國家,在產業發展上具有互補的優勢,我們期待未來台灣和瑞士能夠持續深化經貿關係,共同維護民主供應鏈的安全。」

這是瑞士國會友台小組,在疫情後首度籌組跨黨派議員團來台灣訪問;主席莫麟納抨擊中共對世界穩定構成主要威脅,瑞士未來兩年擔任聯合國安理會的非常任理事國,對世界和平承擔了特殊責任,這也是此行訪問台灣的精神。蔡總統表示,期待雙方在各領域加強合作,包括共同對抗假訊息、強化網路安全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