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組團訪台 總統:展現對台強而有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歐洲議會連續3年籌組正式訪問團訪問台灣,議會友台小組第一副主席柯契夫,今天(1日)拜會總統蔡英文,呼應歐洲議會多次決議,再喊話歐盟執委會與台灣簽署雙邊協議。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第一副主席柯契夫率領訪問團來台,總統蔡英文1日接見,感謝他們長期透過連署及投書等行動關注台海的和平穩定,並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感謝歐洲議會,這幾年來通過多項友台決議,深化台歐盟之間的夥伴關係,各位這次來訪是,歐洲議會連續三年籌組官方代表團訪問,展現出對台灣強而有力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也提到,歐洲晶片法在今年9月生效,歐盟將強化半導體技術及維持供應鏈的安全,台灣也具備堅實的晶片製造能力和專業知識,將是歐盟可信賴的夥伴,期待能共同打造更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保加利亞籍歐洲議會友台小組第一副主席 柯契夫:「歐盟執委會應該繼續強化,與台灣的經貿投資連結,如果能簽署雙邊協議,將能開起更多機會強化貿易、促進投資,我相信這樣的協議可以展現我們對台灣的支持,並且肯定台灣對全球經濟的貢獻。」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訪團來台六天,週二也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柯契夫強調,支持台灣已是歐洲議會跨黨派的共識,各項友台決議案都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也呼籲,讓台灣參與各國際組織,不僅是提升世界各國的利益,也會帶給全球很多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