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將表決挺台決議 促歐盟與台簽供應鏈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歐洲議會目前推出一項挺台決議,要求歐盟執委會與台灣洽簽,關於供應鏈韌性的協定,13日即將進行表決。而在表決的前一天,議員也在質詢時強調支持台灣的重要性,並呼籲歐盟不要屈服於中共的壓力。

歐洲議會即將針對一項挺台決議進行表決,敦促歐盟執委會與台灣洽簽關於供應鏈韌性的協定。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12日被邀請到議會接受議員提問,他指出,目前有兩個問題阻礙著歐洲企業進入台灣市場,一個是投資離岸風電的在地自製率要求,另一個則是農產加工食品進入台灣市場的檢疫障礙。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2023.12.12):「我們期望與台灣進行更詳細的接觸,探討如何消除這些長期存在的市場准入障礙。現在就看台灣方面能否展現出,他們願意考量我們的關切點,這將有助於進一步加強我們的貿易投資關係。」

不過許多議員認為歐盟執委會的態度消極,並說台灣與歐盟之間共享著價值觀,而且簽署協議不但能創造經濟效益,在政治上也能帶來利益,要求執委會不應迴避這個議題。

德國籍歐洲議會議員 包瑞翰(2023.12.12):「副主席,我們不能總是去迴避,是否要與台灣簽署協議的問題。我們需要一個有韌性的供應鏈協議,這不僅是因為貿易上的利益,還因為這能帶來政治上穩定的利益。執委會不應迴避這一必要性。」

另外,包括來自法國、荷蘭、瑞典、比利時、斯洛伐克、立陶宛等多國的議員,也都呼籲歐盟不要屈服於中共的壓力。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 卡森布蘿(2023.12.12):「歐盟和台灣,需要達成一項貿易、投資、安全供應鏈的協議,無論你怎麼樣稱呼這個協議。 這不僅會為雙方帶來經濟利益,也會向外界和北京發出一個強烈的訊號:歐盟要與誰貿易或合作不是你們能決定的。」

這次的挺台決議案即將在13日進行表決,在此之前,各國的議員紛紛發聲支持台灣,呼籲歐盟與台灣深化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