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歐議會訪團 游錫坤謝通過25項挺台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歐洲議會外委會訪問團,在今天(27日)中午,接受立法院長游錫?的接見以及款宴,游錫?致詞時,特別感謝歐洲議會過去兩年內通過25項友台決議案,此外也提醒世界民主陣營,要正視中共威脅。

沿著長桌,面對面排排坐,週四(27日)午間,立法院長游錫?接見,並款宴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訪問團,台灣朝野立委以及多名官員,也都出席。游錫?在致詞時,感謝歐洲議會對台灣的支持。

立法院長 游錫?:「(歐洲議會)過去兩年積極通過了25項的友台決議案,包括支持台灣國際參與,關切台海情勢,及呼籲洽簽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等,歐洲議會不遺餘力跨黨派支持台灣,錫?謹代表台灣國會,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此外,游錫?也提到,面對中共對台威脅,台灣全力防禦,但中共的終極目標,在於歐美及全球,確保台灣安全,就是確保全球公共利益,呼籲大家正視中共威脅,否則將迎來全球黑暗時代。歐洲議會外委會副主席白艾特則表示,世界威權主義正在合作,帶來不和平的結果,世界民主陣營,應團結對抗。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 白艾特:「現在全世界最為重中之重的是要團結,如我所說,台灣是亞洲很重要的部分,包括日本、韓國以及澳洲與紐西蘭,你能看見亞太地區情勢,是非常受到我們關切的。」

白艾特也針對俄烏戰爭指出,中共正密切注意全世界對俄羅斯的反應,因此歐盟一再譴責運用武力。而歐盟也重視與台灣的關係,希望加強與台灣在投資貿易方面的法律架構,力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多發展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