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才會晤歐洲政要 包瑞翰率團訪台表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來看到,台灣準副總統蕭美琴前腳才訪問歐洲,會晤當地政要,並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見面,在本週,包瑞翰就緊接著率團來訪台灣,並在今天(25日)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包瑞翰除了提到要借鑑台灣對抗假訊息經驗之外,也重申歐洲議會對台灣的支持。

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上週才與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在歐洲會面,這週包瑞翰就率「泛歐綠黨訪問團」來訪台灣,並晉見總統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些年來台灣和歐洲的合作交流越來越密切,就在上個月,歐洲議會通過了歐盟外交安全報告決議案,支持深化跟台灣的全面性的夥伴關係。感謝歐洲議會以及各位議員,以實際的行動展現對台灣民主自由的肯定,並且持續強化支持台灣的力道。」

蔡英文也感謝歐洲綠黨,積極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此外也提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及假訊息威脅,台灣積極與其他民主國家加強合作,守護區域民主自由及穩定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期待我們雙方能在假訊息防治,供應鏈安全以及經貿交流上,有更緊密的合作。」

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 包瑞翰:「我們來到這裡也是為了學習。我們來到這裡想了解你們多元化社會及繁榮的民主。我們可以從你們這邊學習,如何成功抵制假訊息影響。」

包瑞翰指出,此行來台,想尋求更多合作機會,並強化雙邊關係。也指出,強化關係,不僅是象徵性行動,也涉及實際舉措。並重申,歐洲議會在許多議題上都有分歧,但是在支持台灣方面,都是一致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