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印太司令見總統:見識國軍精神.中共壓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美軍前印太司令戴維森,首度訪問台灣,今天在中華民國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交流。他表示,這一趟行程的目的是聆聽與學習,已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討論;他感受到台灣溫暖的接待,期待聆聽總統對台灣民主、台灣安全情勢、台美關係的看法。

美軍前印太上將司令 戴維森:「與多方成員進行富成效和令人信服的討論,包括來自美國政府、台灣政府及台北智庫圈。我們過去幾天的討論,強調了台灣蓬勃發展的民主與公民社會,也見識到PRC中共政權對台灣許多壓迫行徑,也指出強調美國台灣之間,許多可持續深化強化關係的領域。我在此行也觀察到(台灣民情),台北的能量活力、進行中的建設、強健的產業、與台灣軍隊的精神( the spirit of the Taiwan armed forces)、以及高層與人民以非凡善意來歡迎我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戴維森上將在印太司令任內就非常關注台海安全情勢,卸任後也致力於呼籲美國關注台海議題。」「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我們以強化全民國防為戰略目標,已經提出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我們也非常願意跟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持續深化合作。」

戴維森率領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訪團,會見蔡總統。總統感謝戴維森對台海安全的貢獻,台美之間的軍事交流與經貿合作都在強化,期待台美在供應鏈、電信安全、科學及技術等領域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