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加州麥蔡會 地點選雷根圖書館有玄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美國眾議長麥卡錫,即將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另外,兩人見面的地點,選在加州的雷根總統圖書館,也被認為有所玄機。

日本電視台新聞網:「麥卡錫眾議長的辦公室公布,會議將於5日在洛杉磯郊外的雷根總統圖書館舉行。美國跨黨派兩黨的議員也預計會參加。」

國際媒體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即將在加州會晤台灣總統蔡英文。而中共當局為了表達不滿,近期加強了對台灣的軍事騷擾。

韓國阿里郎電視台主播(2023.4.3):「中共加強了在台灣周圍的武裝抗議活動,以顯示其對台灣總統海外旅行的不滿。在美中對抗加劇的背景下,蔡英文將與美國眾議長凱文.麥卡錫會面,預計會有更多的恐嚇行為。」

彭博社分析指出,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已經成為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共同話題,兩黨人士如何處理麥卡錫會見蔡英文的議題,值得密切關注。

彭博社記者 Daniel Flatley(2023.4.3):「觀察麥卡錫議長如何去處理此事,將會非常有趣。不只是麥卡錫議長,我們還知道麥克-蓋拉格眾議員,他是新設的與中共競爭委員會的主席,也將在加州與蔡總統會面。」

另外,麥卡錫和蔡英文這次會面的地點,是在加州的雷根總統圖書館。美國福斯新聞為此也刊登了一篇文章,呼籲麥卡錫向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學習,以他對台灣的政策為基礎,來對抗中共。這篇文章介紹了,雷根在與中方簽署了聯合公報以後,並沒有在對台軍售的議題上讓步,文章還特別指出說,「對雷根而言,在台灣的安全問題上,沒有任何含糊的餘地。這個框架伴隨在同一年中,雷根政府給予台灣的六項保證。這些承諾至今仍是美台之間,政治和安全關係的基石。」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