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依賴中共不健康 台海有事世界糟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訪中,昨天(13日)抵達天津,受訪時強調,台海並非與歐洲無關,歐盟對中立場一致。

4月13號,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抵達首站天津,會見天津市官員,並參觀了當地的德國公司和學校。

一向對中共立場強硬的貝爾伯克在講話時開門見山,直言歐洲不接受中共單方面改變台海局勢的共同立場。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台灣海峽的軍事升級,正如我所說,全球貿易的50%在這裡交付,(如果開戰)將對世界是最糟糕的情況,對德國這樣的最大工業國來說,更是如此。」

貝爾伯克還呼籲中共,通過對俄羅斯總統普丁施加影響,來結束戰爭。並提醒,要從俄烏戰爭中吸取對中共依賴的教訓。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然而,同樣明顯的是,我們在某些??領域依賴中共是不健康的,我們當然也必須從俄羅斯侵略戰爭中吸取我們對中共依賴的教訓。」

法國總統馬克宏此前結束訪中行程後,發出「歐盟應避免捲入美中衝突、陷入台海危機」等言論,引起美國和歐洲其他盟友的反彈。貝爾伯克除了間接反駁強調台海和平對歐洲的重要性,也將致力與夥伴合作,降低台海緊張局勢。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與該地區的其他夥伴合作,也與世界各地的其他夥伴合作,以緩和該地區(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防止其進一步升級,因為這符合我們自己的經濟利益。」

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思13日也在接受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專訪時表示,「馬克宏的言論讓人沮喪,他將為此付出高昂代價」。歐洲並非如馬克宏所言盲目跟隨美國。台灣也並非如馬克宏暗示位於遙遠的星球,而是與歐洲有直接關係。馬克宏可能因此惹惱日本、澳洲等夥伴,這些國家距離烏克蘭這麼遠,卻一起對抗俄羅斯,是因為他們知道若俄國得勝,中共也會在印太地區有樣學樣。

而這次是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上任後首次出訪中國,14日她將在北京會晤中共外長秦剛、前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等高層,台海局勢可望成為雙方會談重點。

新唐人電視台 唐潔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