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恐慌漸息 走訪手工豆干舖

上個月苗栗婆媳食用真空包裝豆干發生肉毒桿菌中毒事件,事後經毒素和細菌培養檢驗,豆干確定都沒有檢出肉毒桿菌,算是還給業者清白,不過許多民眾對於豆干還是留有疑慮,今天我們就帶您走訪雲林一家獲得食品金牌獎的手工豆干小舖,帶您去看看香噴噴的豆干如何被真空包裝起來。

這個是廖老闆改良的真空機,每次訂單來,就靠它,把香噴噴的豆干,五百公克一包,封起來。

業者:「像這種真空,一杯水放下去,甚至把那杯水的空氣都抽出來,那杯水你看的時候,好像沸騰一樣」

老闆解釋如何判斷真空有沒有成功,他還強調,豆干真空後一定要放在零下18度c冷凍庫裏,否則殺菌不完全。

在這之前,必須精算時間,快炒、悶煮豆干。

(記者:「為什麼第一輪就這麼香,第一個過程而已」)

業者 廖盈嘉:「最主要是那個豆干,是找豆干工廠經過特殊處理,另外一方面我這個油是新油加老油,所以炸出來跟人家不一樣。」

用嚴選的中藥材、砂糖和獨門醬油炒豆干,舖裡滿是香味。老闆說,豆干要外Q內軟,秘訣就在火侯控制,供應商當天來貨,他們馬上加工。

老顧客:「感覺外面有點酥酥的,硬硬的,裏面QQ的裏面有濕度,味道全部跑進去了。」

堅持作沒防腐劑、沒味素的產品。在肉毒桿菌恐慌過後,豆干小舖公開製作過程,要讓老顧客們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