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紅寶石 愛文芒果進入產收期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19

250到300公克左右的芒果,是最上等的

台灣不僅有好茶,還有被譽為「夏日紅寶石」美稱的臺南玉井愛文芒果,由於氣候的原因,玉井的芒果大量減產,喜歡吃芒果的觀眾朋友千萬要抓住機會。

玉井的芒果可以說是得天獨厚,種植在海拔五十到一百公尺的山坡地,面向陽,再加上先天的白圭土,自然環境孕育出遠近馳名的芒果,但是今年玉井的愛文芒果,因為天候的關係,產量遽降,只有歷年的百分之二十。

玉井農會總幹事黃澄清:「當溫度這個低於攝氏大概18度以下,如果超過一個禮拜,它可能會影響它的這個花穗或是這個結果,這是第一個,那剛好今年碰到這個天氣,那麼第二個呢,當它開花以後在結果的時候呢,又碰到所謂的熱帶焚風。」

芒果本來一年可以開花兩次,今年只開一次花,所以產收期可能在六月底就結束了,喜歡愛文芒果的朋友,想吃就要趁現在,那怎麼樣選購好吃的愛文呢?

玉井農會總幹事黃澄清:「越大顆的纖維質越多,越小顆的有一點所謂的感覺就是入口即溶的那種感覺,那基本上像我們本地人在吃,像這種250到300公克左右的芒果,是最上等的東西。」

黃澄清表示,買回來的芒果不要馬上吃,先包個報紙放在冰箱,等個三、四天,果粉褪了以後再吃,這個時候才是最佳的賞味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陳芳英 謝淑芬 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