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不只技藝 學識涵養應兼得

由新唐人電視台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弘揚正統中華烹飪技藝,與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讓霧峰林家花園第五代傳人,也是明台高中的副校長林承峰深表認同,表示餐飲業不只要創新,傳承中國傳統飲食文化更為重要。

一級古蹟的「萊園」是霧峰林家花園的本名,於西元1893年建立,明台高中就座落在這古色古香的花園裡,第五代傳人正是副校長林承峰,二十幾歲便投入曾祖父林獻堂創辦的教育事業,對於承繼傳統有著特別的使命,看到新唐人廚技大賽恢復正統文化的努力,他說:

明台高中副校長 林承峰:「在我們的業界的餐廳飯店也好,或者是說我們現在有一些課程也好,我們都在講求創新,至於傳統的部分,我覺得這個比賽也同樣的提醒我們,我們在基本的飲食這一些工法,甚至於說切法,甚至於說擺盤,這些傳統的部份我們也要去注意,畢竟這個老祖宗留給我們的智慧。」

長期投入餐飲教育的林承峰表示,做菜除了講究技法之外,背後的文化與廚師本身的內涵,缺一不可。

明台高中副校長 林承峰:「比如說我現在要做一個菜,但是背後它能夠蘊藏一些文化,基礎的內涵,學識的涵養這個部分,我覺得不能放掉,不能放掉,你不能從頭到尾都是在訓練切菜,或者是做菜吧,要能夠去兼顧,這個比賽真的是不容易,他的宗旨就是在洪揚中華傳統的飲食文化,所以他從這一個,應該講說從準備的一個細節、流程到擺盤,都採取傳統的方式。」

想要一睹中國菜廚技大賽的精彩嗎?亞太賽區初賽在7月24號到25號,將於台灣高雄縣立體育場,等您親臨感受現場的震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