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當選新西蘭大奧克蘭市首任市長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主播:新西蘭奧克蘭大都市市長選舉結果於10月9日揭曉,現任曼努考市市長倫恩.布朗以6萬張選票的優勢打敗對手,成功當選。從11月1日起,大奧克蘭地區的奧克蘭市,曼努考市,北岸市和懷塔克雷市將合併成為一個大都市,而倫恩.布朗將成為這個大都市的首任市長。

10月9日中午12點,新西蘭奧克蘭大都市市長選舉結束。現任曼努考市市長倫恩.布朗以221,167的總票數成功贏得超級奧克蘭市市長競選,而現任奧克蘭市市長約翰.班克斯以161,167的票數位於第二,落後倫恩.布朗60,198張選票。倫恩.布朗表示,做為一名獨立候選人,贏得這場選是非常艱難的,而約翰.班克斯和他都盡了最大的努力,他感謝約翰.班克斯在選舉結束後向他打電話表示祝賀。

  現年53歲的倫恩.布朗,1992年加入曼努考市議會,2007年時成功當選曼努考市市長。而從今年11月1日起,大奧克蘭地區的奧克蘭市,曼努考市,北岸市和懷塔克雷市將正式合併成一個綿延140多公里,總人口超過140萬的大都市,而倫恩.布朗也將成為這個超級大都市的首任市長,他在選舉結果公布後表示,會盡最大努力讓這個大都市成為世界上最適合人類的生活的城市。

新唐人記者 王雲林 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