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場原木吐香 林區休閒正夯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10

羅東林場曾經是太平山早年伐木的貯木場所,隨著時空轉變,由原先生產林木轉向育林、綠化、觀光、以及森林休閒方向發展。而目前的林場園區,不僅當年風貌猶 存,也讓民眾實際體會生態保育的重要課題。

羅東鎮早年因林業產木而繁榮熱絡,但隨著任務結束,盛況已經不再,羅東林區管理處將原地規劃成休閒園區,往植木、保林、綠化、休閒觀光方面發展。

民眾:「進來有聞到很多木頭的味道,有很多陰涼的地方,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遊玩,包括復古的鐵軌,還有池塘的感覺,還有火車頭。

民眾:「對路口的那兩排樹木感覺印象非常深刻,在這裡風景很美,讓我知道台灣以前是森林王國的美譽讓我了解當時伐木的人是怎樣的辛苦,還有伐木完畢之後,他們把這些林材把它如何去處理,那給我感覺上是很有教育意義,園區都整頓的非常舒適景色優美。」

早年大量伐木,造成生態失衡,而園區內所保有的當年林場風貌,也正好供民眾看見過去,從歷史中實際體會保育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樹枝 台灣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