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七省成立防腐局 網友怒斥搞腐敗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中國多個省份相繼成立預防腐敗局,日前四川省政府成立了第七個防腐局,再度引起民間的批評,有網友撰文說,這是預防腐敗局自己在搞腐敗,增加吃「皇糧」的分子。

繼甘肅、上海、湖北、湖南、河北、河南之後,四川在11月底成立了第七個預防腐敗局。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聲稱,這「標誌著這一制度創新正向深度、基層延伸」。

一位網友說,因為看到了這則「很搞笑很令人氣憤的新聞」,而寫下了《預防腐敗局自己在搞「腐敗」》。他批評,「反腐機構這麼多,腐敗現象卻愈演愈烈,大小貪官們可謂是『前仆後繼』 。」

文章中還分析,「國家成立了一個預防腐敗局,現在省裡也成立,下一步就是市縣了。全中國34個省級行政區,680多個市,2800多個縣,這一下子又要增加多少吃「皇糧」的? 」

「......,打著『反腐敗』旗號而進行的另一種「腐敗」——增加公職人員,浪費納稅人錢財,卻做著無用功! 」

中共國家預防腐敗局於2007年9月13號掛牌,為國務院第19個直屬機構。成立當時,引起許多的爭議。

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曾對《美國之音》表示,預防腐敗最好的辦法是建立民主制度,「讓民眾來參與,讓輿論來監督」,他指出,現在中國的司法沒有獨立,也沒有新聞自由,「進而導致這些問題官員有恃無恐」。

旅美時事評論家陳破空表示,在許多西方國家,司法制度本身就能監督腐敗,但中國在一黨體制之下,無論是之前設立的反貪局、紀律檢測委員會,或是現在的防腐局,都是無濟於事。

陳破空:「 其目的不在於反貪,它的目的有兩個,表面上給老百姓做一個反貪的樣子,但另外一個更重要的目地是,給更多的人有蒙官進爵的一個機會,就是讓更多的人可以當官。」

陳破空並說,《維基解密》中傳出一份「中國密件」,指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五千個帳戶,其中三分之二的名單是中央官員。

陳破空:「所以中共官員從上到下全部都腐敗的,在這樣的情況下,設置所謂的反貪局也好,預防腐敗局也好,完全是走過場,而且是給更多的官員腐敗設置最佳良機。而那些在反腐中落馬的官員,都是因為關係沒處理好,在權力鬥爭中落敗。」

記者另外發現,在新浪論壇上一篇標題聳動的文章,寫著「比航母更狠的殺器:維基解密,掌握大量中國貪官的犯罪事實!!」目前已經遭到刪除。

中國輿論長期以來,一直對腐敗官員表現強烈反感,儘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貪官受到嚴厲處份,但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的統計發現,2005年至2009年被判有罪的職務犯罪被告人當中,高達69.7%得到免刑或緩刑判決。

新唐人記者梁欣、吳惟、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