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趙連海失聯 發通告 疑背後藏黑手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盛傳已獲保外就醫的中國“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和他的家人,至今無人聯繫得上。與此同時,在結石寶寶之家網站突然上載以他的名義發出的「通告」,表示他已保外就醫,並且不想和任何人接觸。通告內容引起外界質疑,認為其中必有蹊蹺。

趙連海案可謂一波三折。從他無辜入獄、被判刑並且被剝奪上訴權力,允許保外就醫。至今,趙連海和他的家人仍然與外界失去聯繫。28號傍晚,結石寶寶之家網站發出了一則以趙連海名義的“通告”。

通告中聲稱,他已保外就醫並且他和家人都不願意被外界打擾。希望事情能儘快淡化才有利於國家、社會和他的家庭。

結石寶寶家長們對於這個通告內容表示懷疑。家長表示,對於趙連海所做的一切他們都給予理解和支持。

結石寶寶家長相先生:“昨天我們在群裡頭議論了,我們都不認為這是真的。我們不相信這是他的原話或者是他的本意。這麼長時間來趙連海為全國結石寶寶家庭付出太多。他的為人我們知道,他是那種不會輕易妥協的人。但是,假如是真的我們也理解,那證明他在裡頭受了好多的罪。不然,沒抓之前是好好的為甚麼進去以後要保外就醫呢。”

通告中還說,趙連海認同司法機關的刑事處罰,希望其他人不要就此事再多談。他認同並感謝當局,就以往對當局的過激言論深表歉意。

對此,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認為,這與過去所了解的趙連海差距太大,不得不讓人懷疑其背後因素。胡平指出,讓趙連海公開露面,毫無疑問是澄清流言的最好的一種方法。

胡平:“現在就是所謂這個生不見人死不見屍,本身就讓人感到非常可疑。倘若事情真像當局所說的,那麼這件事情越是讓趙連海能夠公開的露面,才越能夠證明這是合乎事實的。而偏偏政府呢他把一件本來很簡單的事情搞得這麼複雜、這麼神秘,所以當然有理由相信這中間一定有不可見人的勾當。”

貴州時事分析人士曾寧分析,趙連海這樣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看似讓人難以理解,但其中的蹊翹,如果說是來自於中共當局違背趙連海個人意願在背後操控,也是完全作得到的,這一點人們應當清醒的有所認識。曾寧認為對於趙連海個人後續的抉擇應給予理解,而這也並非事件發展的重點。

曾寧:“重要的是人們對中國社會出現的各種各樣安全問題的一種關注,完全是涉及到整個中國大陸的所有的民眾的一些公共利益的問題。我想對這些問題持續不斷的關注,才是國內民眾和國際輿論關注的重點、關注的根本。”

2008年9月毒奶粉事件被曝光後,趙連海成立“結石寶寶之家”協助受害兒童家長集體索償。2009年11月,趙連海遭到當局拘捕。

與此同時,毒奶粉2年來仍屢禁不絕,在全中國10多個省市持續發現毒奶粉,數量甚至超過百噸。

新唐人記者梁欣、吳慧真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