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打死挖個坑埋了” 滕彪遭警暴力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最近,北京維權律師滕彪的一篇文章《打死挖個坑埋了》在網上熱傳。文中披露了他被北京警察毆打和恐嚇的過程。在接受外媒採訪中,滕彪談到,曝光警察的惡行,是見證這個時代的罪惡,對作惡者也是一種壓力。他將對警察的違法行為提起控訴。

23號晚,滕彪和維權人士張永攀,前去探望家庭教會負責人範亞峰博士的母親,滕彪兩人遭到在門外看守的警察的粗暴對待,並且被雙榆樹派出所非法扣留近3小時。

滕彪說,他和張永攀在派出所受到侮辱謾罵。幾個警察一擁而上,非常粗暴的將他摁倒。他的領帶被暴力扯斷、衣服被撕破、手被打傷出血。

據滕彪描述,在得知他是去看望被軟禁的範亞峰母親後,一個叫徐平的警察對他說,這下好了,這是“敵我矛盾”,可以不用講法律了。並指滕彪是“反革命”。這名警察還威脅滕彪,會像對待法輪功學員那樣折磨他。這讓滕彪感到毛骨悚然。

更有一個警察不耐煩的說,不需要費話,“打死挖個坑埋了算了!”

事後,滕彪將經過寫成博文《打死挖個坑埋了》發表,引起民眾的共鳴,人們紛紛譴責警察的執法犯法、流氓與猖狂。更有人將“打死挖個坑埋了!”列為2010年“最牛警察語錄”。

網友感嘆道:無緣無故就要“打死挖個坑埋了”,在首都,對付滕彪這樣的名人都如此。作為一個小民,生活在這樣的國度,我感到無比的寒冷。

北京的李和平律師對《美國之音》說,在中國,公民被肆意抓捕已經司空見慣,但滕彪這次的遭遇,更讓人感到荒唐。

李和平:“滕彪和張永攀,包括我們那次去見範亞峰也好,範亞峰的母親也好,這都是公民的一個最基本的權利。而這個在北京竟然得不到保障,並且是受到了粗暴的對待,我覺得這個是非常荒唐的。”

滕彪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準備控告警方對他們限制自由的違法行為。

滕彪:“我們準備法律的相關規定,提起控告和行政復議。當時把我和張永攀抓進公安局、限制人身自由這個行為是違法的。雙榆樹派出所的警察也構成了非法拘禁罪。”

12月23號,中共拒絕在聯合國《保護所有人免遭強迫失蹤公約》上簽字,滕彪認為,在中國,很多人包括一些犯罪嫌疑人非正常死亡,還有人被抓進警察局就失蹤了。他向《德國之聲》表示,最”,所以中共害怕公約對他的約束,所以就拒絕簽署《保護所有人免遭強迫失蹤公約》。

新唐人記者李謙、李璐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