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與濟南被強遷戶 悼念錢雲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中國浙江樂清市維權村長錢雲會離奇死亡事件,目前非常受到中國民眾關注,尤其一些房子被強拆的民眾;近日,山東濟南一些遭強制拆遷的冤民,就拉起標語,高喊口號,悼念錢雲會。

濟南市天橋區角樓莊房子遭強拆的民眾,拉起寫有”濟南強遷悼念錢雲會 強烈抗議政府暴力拆遷”的標語,並高聲喊出”還我家園”的心聲;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和幾名地方人士,也前往探視這些拆遷戶。

前山東大學教授 孫文廣:「錢雲會這個事情引起全國維權工作者的重視。很多同情他支持他的人,大家聚會一下,我們一起看望濟南在強制拆遷中受到迫害的一些住戶。」

中國北方已相當寒冷,濟南氣溫降至零下幾度,這些房子遭強拆的民眾就在家園的廢墟上,用木棍、塑膠布搭建簡陋的窩棚居住。

拆遷戶 張強:「他們(當局)現在講和諧社會、講人權、講尊嚴,可是我們的尊嚴在哪裡?我們自己的家園都保不住啦。」

據張強介紹,當地街道辦事處雇傭四、五十個黑社會人員,在淩晨翻牆入室,將人拖出屋外,房屋不但被鏟平,屋中的現金和值錢財物上百萬,也被搶劫一空。

拆遷戶 李紅衛:「搶老百姓的房產,包括私有財產在內。掠奪完以後,老百姓的生活怎麼辦?」

孫文廣教授近日發表公開信,呼籲胡錦濤看望無家可歸者他在文中問道:最近胡總書記訪問77元廉租住房戶,有人炮轟這是作秀,這件事胡總如何處理?如果濟南當地有77元的廉租房,是否可以優先照顧這些遭強拆者。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