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需求減量 鰻魚供貨量穩價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台灣鰻魚有九成外銷至日本,而日本發生311強震以後,對台灣的鰻魚需求量減少,也使得國內的鰻魚供貨量穩定,但是價格仍舊居高不下。請看我們的採訪報導。

市場內賣鰻魚的老闆表示,鰻魚的價格從去年八八水災以後就一路飆漲,現在的價格是

魚販:

「零售一斤250。」

魚販:

「已經漲很久了,八八水災那個時候最便宜,再來就一直漲價了,差不多去年八九月以後就是這個價錢了。」

台灣大部份的鰻魚都銷往日本,國內的鰻魚內需市場反而吃緊,日本311強震以後,需求量減少,有沒有改善國內的供貨情況呢?

魚販:

「供貨情況正常,沒影響耶,我們這邊吃的是另外一班的貨,他銷日本是比較小的。 」

供貨量穩定,那麼價格會下跌嗎?

魚販:

「應該不會了,(現在是已經最高了嗎?)這個價錢已經保持好幾個月了,漲也漲不上去,降不知何時要降我不知道。」

魚販:

「〈有沒有受日本地震的影響?〉沒有,之前就這樣了,〈之前就漲價了?〉對對對,〈供貨情況有沒有影響?〉也是沒有影響,因為之前就很貴了,沒再受到影響。」

鰻魚飯店家鰻魚的供貨情況又是如何呢?

鰻魚飯店家:

「我們配合廠商是都沒有問題,所以沒有影響。」 「現在目前是還沒漲,我們現在一斤是320,可是再過一段時間鰻魚一定會漲的啊。〈為什麼一定會漲?〉因為會慢慢的缺貨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賴世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